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0财长会讨论开征金融交易税的可能

2011年09月25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和应对气候变化筹集资金,得到比尔·盖茨支持
2011年9月6日,美国纽交所,忙碌的交易员。当天,美国股市继续下跌。 MARIO TAMA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霍侃)为给食品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筹集资金,9月23日下午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讨论了开征金融交易税的可能,并首次进行了技术层面的讨论。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轮值主席、法国财长巴鲁安(Francois Baroin)在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讨论的策略是先作出政治决定,然后再讨论具体技术问题,这样更加有效率,“我们是想在正确的道路上有个开始。”

  金融交易税最早由德国提议,但并未得到所有国家的支持。9月21日,巴西国会否决了开征金融交易税以支持医疗保险计划的提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