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称有必要增资应对潜在风险

2011年09月25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希望IMF加强对中国汇率和外汇储备进行监控
2011年9月9日,G7会议在法国马赛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前右),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费海提(中)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月24日表示希望成员国有必要尽快讨论增加资金资源以增强对潜在风险的应对能力。

  “我们接近4000亿美元的贷款能力目前看上去没有问题,但和脆弱国家在面临风险时的潜在资金需求相比就相形见绌,”IMF总裁拉加德在该组织的行动计划中说。

  欧债危机中西班牙和意大利一旦市场信心恶化将会出现巨大的流动性需求,虽然欧洲央行目前被视为危机中的主要援助机构,但IMF的援助资金规模也引起了各国的关注。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24日要求IMF在下次IMFC会议前就资金充足事项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