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新专访IMF副总裁筱原尚之

2011年09月27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副总裁称,中国已研究日本《广场协议》后宏观经济管理失误的教训,美国进入“失去的十年”可能性不大
IMF副总裁筱原尚之。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秋季年会之际,财新记者对该机构来自日本的副总裁筱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进行了专访。筱原尚之从2010年3月起开始担任IMF副总裁一职,其毕业于东京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曾担任日本财务省主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

  财新:这次年会之后外界很多声音称面对欧债危机,各国并没有取得什么实际成果,你对成果有什么看法?

  筱原尚之:这次年会的积极成果主要各国交换了对现在所处形势以及如何应对的彼此看法。虽然确实没有所谓的实际成果,但重要的是各国形成了共识,这有助于各国支持未来经济和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