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财政部长辞职

2011年09月27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统梅德韦杰夫强硬声明自己拥有最高决定权,有分歧者必须离开
2011年9月26日,俄罗斯季米特洛夫格勒,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共同出席会议。 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5日在华盛顿G20财长会议上公开反对梅普“轮流坐庄”的俄财政部长库德林(Aleksei Kudrin)引起了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强烈不满。

   9月26日,梅德韦杰夫建议库德林,如果他不认同总统就要在一天之内递交辞呈。随后,库德林干脆辞职。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26日的一次电视直播会议中,梅德韦杰夫说,对总统政策持怀疑态度者有权公开要求辞职,但不允许官员发表不负责任的“闲话”。

   梅德韦杰夫告诉库德林:“没有人可以违反现有的规则。如果你在经济政策上与总统有分歧——也就是我,你可以递给我辞呈,现在、就在这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