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位诺贝尔和平奖非洲女得主去世

2011年09月27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曾被警方殴打昏迷,年近七旬遭催泪瓦斯驱逐,是前夫眼中“无法控制”的女性
2004年12月10日,挪威奥斯陆,玛塔伊(右)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Bjorn Sigurdson SCANPIX POOL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非洲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女性、肯尼亚前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玛塔伊(Wangari Maathai)9月25日因患癌症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去世,享年71岁。

  作为非洲大陆上最受尊敬的女性之一,玛塔伊在一生中扮演了多种角色:教授、政治家、演说家、环保主义者、女权主义者、人权活跃分子。

  玛塔伊1940年4月1日出生于肯尼亚涅里(Nyeri),早年在肯尼亚接受教育,后因成绩优异获得奖学金赴美留学,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生物学硕士学位,随后返回肯尼亚内罗毕,获内罗毕大学兽医学博士学位,她也是东非第一个获得博士学位的黑人女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