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前总理他信或将被特赦

2011年09月28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信复出将使军界与政府之间关系再度紧张
2011年9月19日,柬埔寨金边,泰国前总理他信访问柬埔寨并出席由亚太中间党派民主国际和柬埔寨皇家学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亚洲的世纪挑战与前景”的国际论坛。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泰国政府正在计划赦免囚犯,其中可能包括现任总理英拉的哥哥、前总理他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拉政府计划在12月5日泰王蒲眉蓬84岁生日时,提出集体赦免囚犯。此前亲他信的红衫军数次要求特赦他信,均告失败。

  报道称,内阁准备以监狱过度拥挤为由,要求泰王赦免部分囚犯,赦免名单包括他信。根据内阁拟定的特赦草案,举凡刑期在3年以下或年龄超过60岁的囚犯,都可以获得赦免。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他信近来频繁高调出访,足迹涉及日本、柬埔寨。有分析指,他信或希望在泰国和亚洲政界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这使得该国军界和政府之间刚刚趋于缓和的关系又再度紧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