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副财长望中国加强对伊朗制裁

2011年09月29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科恩看来,尽管中国严格执行了制裁伊朗的安理会决议,但尚未采取与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类似的制裁行动
2010年7月1日,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东厅签署伊朗制裁法案。 Brendan Smialowski/GettyNorthAmerica/CFP

  【财新网】(实习研究员 Christopher Beam 记者 黄山)9月28日,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信息的副财长科恩(David Cohen)表示,中国政府应避免中资金融机构与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的伊朗机构发生关系。

  在为期三天的访华活动中,科恩先是到访了香港,同大约20多家的在港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和证券公司以及航运行业代表举行了圆桌讨论。在北京的两天,科恩同中国外交部、财政部等部门进行会面,讨论避免中资金融机构可能对伊朗核武计划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