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议会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案

2011年09月3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尚未表决的四国中,斯洛伐克被认为是最大障碍
2011年9月29日,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下议院投票。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新框架于9月29日下午获得德国议会通过。

   截至目前,EFSF新框架在欧元区17国中,已获得13国通过。而奥地利定于9月30日投票表决,其他3国时间尚未确定。

  昨天下午,德国下议院(Bundestag)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方案,其中523票同意,85票反对,3票弃权。分析人士认为,德国通过意味着一个主要障碍的清除。

  通过这一方案后,根据新框架条款,德国承担的对EFSF贷款担保额度由目前的1230亿欧元提高至2110亿欧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