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出售闲置国有资产

2011年09月3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缓解庞大的财政赤字压力
2011年9月19日,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公布旨在未来十年削减总额约3万亿美元赤字的一揽子计划。 Olivier Douliery/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通过出售国有资产来缓解庞大的财政赤字压力。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奥巴马政府新推出的计划旨在提高收入、减少赤字,并已取得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支持。在政府厚厚的提案中,有不易被发现的有关出售部分闲置资产的条款,包括岛屿、法院、机场、一般闲置或未被充分利用的车辆、道路、建筑物与土地,甚至包括广播、电视频道。

  根据白宫估计,这项销售计划将能为美国政府在未来10年内带来220亿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