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少数民族酝酿“过渡委”

2011年09月30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派请求联合国建立禁飞区
2011年9月29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叙利亚政府支持者向美国驻叙大使车辆投掷石块。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财新网】叙利亚少数民族库尔德人正在酝酿类似于利比亚反对派的“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机构,以更好地团结反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力量,并争取国际承认。

  叙利亚一些库尔德部族首领已经表示,将联合起来反对阿萨德政权。叙利亚持续6个月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约有170万库尔德人参与。

  库尔德活动积极分子与分析人士表示,在过去的三周,来自11个非官方的库尔德政党的成员已经与地方协调委员会 (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会面,后者是一个年轻的示威组织者联盟。双方计划命名一个特别委员会,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在叙利亚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