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雄大日本灾区行】仙台市长请求中方取消旅游警告

2011年09月30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仙台市政府已在4月中旬恢复基础设施,另外也未遭到大量核辐射
日本仙台市长奥山惠美子。财新研究员 舛友雄大/摄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仙台)仙台市长奥山惠美子9月15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在基础设施已获得恢复以及没有受到大量核辐射的背景下,中方取消以仙台在内宫城县为对象的旅游警告。

  今年3月2日,仙台市任命生于仙台市的乒乓球员福原爱为观光大使,致力于扩大来自中国前往仙台的观光客人次,但是“3·11”大地震使得该观光宣传化为泡影。

  奥山惠美子表示,仙台已经完全安全,而且仙台因风向等因素没有受到(福岛核泄漏事件带来的)大量核辐射,数值也很低。(观光客)可以安全地旅行。希望中国政府取消旅游警告后更多中国人赴仙台。受到海啸严重损害的仙台机场,除长春至仙台航班之外,到明年3月国际航班将逐渐重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