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今年无法实现赤字目标

2011年10月03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使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陷入尴尬处境,欧元区不确定性有增无减
2011年7月22日,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在雅典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LOUISA GOULIAMAKI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根据希腊最新公布的财政赤字目标数据显示,希腊今年的财政赤字将占该国GDP的8.5%。到2012年,希腊赤字将下降至GDP的6.8%,但上述数字均低于该国此前承诺的目标值。

  在经历马拉松式的内阁会议后,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周日(10月2日)晚间对外界宣布,新的财政赤字计划获得内阁的“全数通过”。

  新通过的计划还包括从今年12月起大幅削减3万名60岁和以上的公务员薪酬,并将其纳入劳动储备之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