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银行再启压力测试 引发股市上扬

2011年10月06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持有希腊国债的国家进行逐一测试,以确定一旦希腊违约,这些银行需要多少资本注入
当地时间2011年4月7日,英国伦敦,英国央行大楼。 CARL COUR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欧洲银行业监管机构已经开始对欧洲银行进行压力测试,试图确认欧洲银行是否可能有效应对正在恶化的欧洲债务危机。

  这次由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主持的压力测试将模拟欧债危机的不同可能结果,包括债务削减甚至违约,从而判断银行业是否有能力度过风险。

  在测试规模上,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欧洲银行业资深官员的话称,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将对持有希腊国债的国家进行逐一测试,以确定一旦希腊违约,这些银行需要多少资本注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