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地球村 > 正文

十一长假效应 大陆旅客赴台旅游回温

2011年10月06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赴台陆客旅行团日均人数就达3670人,自由行旅客也达到单日500人的上限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这回再到台湾我带了半空的行李箱,准备塞茶叶、面膜、书籍和年节零食回去。”27岁的陈析2010年在台湾当了一个学期的交换学生,今年“十一”假期就带着七八位朋友到台湾旅行。

  自由广场的蓝白色牌楼底下,陈析向几个穿着时尚、背着单反相机的朋友们说着,他如何念念不忘海岛的食物与自由的空气。时间是早上7时30分,他们已经从“总统府”看完清晨的升旗,来到第二站“自由广场”。

  “第一次到台湾,要看选举、看辛亥百年庆典,”“还要看电视!”“吃芒果冰”,几个年轻人七嘴八舌地谈论着今天准备到淡水码头、101塔、诚品书店的行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