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西班牙、欧洲银行再遭降级

2011年10月08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与法国在内的欧元区强国都将可能无法“独善其身”,欧洲银行面临考验
2011年5月16日,布鲁塞尔,欧元集团会议在欧盟总部举行。左起: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欧洲经济及货币事务专员雷恩。 GEORGES GOBE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一夜间,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蔓延至了欧元区财政状况较好的国家,德国与法国在内的欧元区强国都将可能无法“独善其身”。

  10月7日,穆迪下调6家葡萄牙银行的独立评级。在一份声明中,穆迪表示,下调的主要原因是这些银行资产质量恶化,所持葡萄牙主权债券的风险增加以及资金紧张。

  穆迪称,尽管若葡萄牙监管机构实施的资本重组和债务削减计划最终成功,投资者仍有可能对葡萄牙的银行业恢复信心,但至于这些计划是否能够最终实施,穆迪则表示“面临极大风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