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名女性荣膺诺贝尔和平奖

2011年10月08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诺贝尔和平奖首度同时授予三位女性。也门女记者卡曼也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阿拉伯妇女
组合图:也门女权活动家塔瓦库尔-卡曼(左)、利比里亚女总统艾伦-约翰逊-瑟利夫(中)和利比里亚女权活动人士莱伊曼-古博薇(右)。 MANDEL NGA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10月7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公布,利比里亚女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利比里亚女权活动家莱伊曼•古博薇(Leymah Gbowee),也门女记者塔瓦库•卡曼(Tawakkul Karman)共同获奖。这是诺贝尔和平奖首度同时授予三位女性。卡曼也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阿拉伯妇女。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声明中称,三位获奖女性“以非暴力方式抗争,争取妇女安全和妇女参与创建和平的权利”,强调世界持久和平的实现需要女性在社会所有层面上获得与男性平等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