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有意参加TPP谈判

2011年10月10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野田佳彦或将面临民主党党内强烈反对
2011年9月21日,纽约,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举行双边会谈。 MANDEL NGAN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有意在11月夏威夷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首脑会谈上宣布,日本将参加泛太平洋战略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

  TPP是指美国提出的在APEC框架外建立高度开放的自由贸易区的构想。目前,包括美国在内的9个国家正在进行TPP谈判。

  据《读卖新闻》9日报道,野田佳彦已经决定,将在APEC首脑峰会谈上宣布,日本参加TPP谈判。野田佳彦已经内阁向相关省厅下达指示,为参加TPP交涉做好准备。他可能相信,日本应当从制定规则的早期阶段就参与到谈判中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