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湄公河被劫持13名船员全部遇难

2011年10月11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是贩毒集团所为,中国方面停运所有船只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5日,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船只在泰国境内被劫持。泰国地方政府负责人证实,13人已确定全部遇难,但截至目前仍只发现11名中国船员遗体。

  10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方面已经暂停当地的所有中国籍客船与货船运输。

  据新华社报道,10艘中国商船滞留在泰国清盛港,百余名船员只能从陆路返回,预计未来两天会相继返回国内。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军方称,由缅甸佤邦毒枭Nor Kham指挥的贩毒集团是在湄公河枪杀中国船员的幕后黑手。这伙毒贩劫持往来于湄公河上的船只,并索取保护费,如果遭到拒绝,就杀死船员,利用劫持的船只从缅甸向泰国境内贩运毒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湄公河惨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