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汇率法案

2011年10月12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指责人民币低估造成美国失业,税收和劳动力是跨国公司主要考虑因素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参议院以63对35票通过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提案,将引起贸易战的风险传递给共和党与白宫。

  此次参议院通过的名为《汇率和监控改革》法案将汇率与贸易挂钩,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将汇率作为补贴因素加以考虑。

1
图表来源:美国统计局

  去年中期选举前众议院曾通过类似的法案,当时共和党人中有99名支持,74名反对。布鲁金斯高级研究员加斯顿(William Galston)认为由于茶党和传统的支持自由贸易的共和党人不同,他们在中美贸易问题上持更加强硬的立场,因此现在的众议院共和党人更加倾向于选择与中国对抗,换言之他认为法案在众议院通过的几率颇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