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换俘协议

2011年10月12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1027名巴囚犯将交换一名以军士兵
(视频截图)2009年10月2日,出现在哈马斯视频里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Hamas)10月11日达成换俘协议,以色列将陆续释放超过1027名关押在以监狱内的巴囚犯,以换取2006年起被哈马斯俘获的以军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换俘行动将于数日内执行。

  以巴双方11日均对换俘表现积极。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日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被俘达5年之久的以军士兵沙利特将于近日回国,“回到亲人的身边”。他还说,这已经是双方目前为止取得的“最好的交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