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指控伊朗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大使

2011年10月12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跨国阴谋涉及伊朗政府和墨西哥毒枭,伊朗外交部随即否认
2011年10月11日,华盛顿,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与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出席新闻发布会。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11日,美国司法部宣布挫败一起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的恐怖图谋,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缉毒局称宣称事件与伊朗有关。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检察官称,两名伊朗人从伊朗政府获得资金援助,企图雇佣一名墨西哥毒枭Los Zetas的刺客完成这次国际暗杀。他们的计划还包括出资请Los Zetas炸弹袭击位于华盛顿的以色列大使馆和沙特、以色列驻阿根廷大使馆。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说:“有足够证据表明,这次的暗杀行动获得了来自伊朗政府的允许和支持,尤其是伊朗革命卫队属下圣城旅(Quds Force)的核心成员。伊朗当局的一些高级官员必须对这次阴谋负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