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失业率创17年来最高 达8.1%

2011年10月13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年轻人和女性受到最大冲击
2010年11月8日,英国伦敦街头的行人。 Dan Kitwood/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英国失业人数在今年6月至8月间上升至257万,创下自1994年秋天以来新高;英国目前失业率达到8.1%;同时,随着英国经济增长放缓,青年失业率也创下历史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至24岁青年失业人数在今年6至8月上升至99.1万,年轻人失业率达到21.3%。9月,申请社会福利的无业人员也增加了17500人,总数共达160万。

  分析认为,该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正在持续衰退。而随着政府大规模赤字计划的实施,英国失业率可能在未来持续攀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