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第五子在苏尔特被俘

2011年10月13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被利比亚当局逮捕的卡扎菲直系亲属,已被移至班加西
穆塔西姆是利比亚政府军里的一名陆军中尉,还是国家安全顾问。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10月12日表示,卡扎菲的第五个儿子穆塔西姆(Mo'tassim Gaddafi)当日在苏尔特被抓获。卡扎菲本人依旧下落不明。

  据路透社报道,穆塔西姆试图驾车携家人逃离苏尔特时被擒。他目前已被转移至班加西接受审问。

  穆塔西姆曾为卡扎菲的国家安全顾问,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被利比亚当局逮捕的卡扎菲直系亲属。

  穆塔西姆被捕的消息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掀起欢庆浪潮。数百名民众聚集在老城区,朝天鸣枪,施放烟火,以示庆祝。的黎波里港口的船只、市内车辆也鸣笛致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