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称将对伊朗采取最严厉制裁

2011年10月14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指华府所能采取的手段有限,而且如果想真正对伊朗开刀,还需得到国际支持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13日表示,将对伊朗采取“最严厉的制裁”,称美国已掌握了有伊朗官员与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有关的强有力的证据。

  10月11日,美国司法部宣布挫败一起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的恐怖图谋,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缉毒局称此事件与伊朗有关。《华盛顿邮报》消息称,一名伊朗裔美国人从伊朗政府获得资金援助,企图雇佣一名墨西哥毒贩为刺客完成这次国际暗杀。其计划还包括对位于华盛顿的以色列大使馆和沙特、以色列驻阿根廷大使馆实施炸弹袭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