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德霖:FDI细则公布令港人民币增加出路

2011年10月14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继1月内地企业人民币海外直接投资管理办法推出后,此细则有助进一步打通人民币直接投资桥梁
人民币资料图。 高育文/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人民银行及商务部周五(14日)公布了有关外商直接投资(FDI)人民币结算的管理办法,对此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指出,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管理办法的出台,将会大大增加香港人民币资金的出路,促进香港人民币债券和融资的发展,令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发展升上一个新台阶。

  陈德霖说,人民币离岸市场与在岸市场是由跨境贸易、直接投资和金融资产投资三个桥梁连接。这次是继今年1月内地企业以人民币进行海外直接投资的管理办法推出之后,进一步打通人民币直接投资桥梁的重要举措。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