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军队进入索马里

2011年10月17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索马里军方展开联合行动,驱赶反政府武装“青年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肯尼亚军队上周末越过边境进入索马里,与索马里军方展开联合行动,驱赶了驻扎在两个军事基地的反政府武装“青年党”。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索马里军方指挥官16日表示,联合行动于15日、16日对“青年党”在索马里南部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动空袭。该指挥官拒绝透露发动空袭的战机是否属于肯尼亚,但表示“我们的邻国肯尼亚在驱逐‘青年党’的行动中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

  《纽约时报》的消息称,有数百名肯尼亚士兵10月16日进入索马里。这些士兵配备了武装卡车、坦克、直升飞机,并已对“青年党”部分据点实施定点爆炸。有更多的肯尼亚士兵正在向索马里进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