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批滞泰中国船员回国

2011年10月17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称尽快彻查中国船员被袭事件,将凶手绳之以法
2011年10月16日下午,在中国警察的武装护航下,在清盛滞留的中国船只和船员安全回到中国关累港。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16日下午,因受中国船员在湄公河水域遇袭身亡事件影响而滞留在泰国清盛港的首批11艘中国籍货船和78名中国船员安全回国。

  据新华社报道称,在历经了50多个小时260多公里的航程后,78名受困船员平安抵达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关累码头。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组成的赴云南联合工作组及云南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往码头接船。

  其余15艘货船和86名船员已进入安全水域,将在境外完成卸货任务后,陆续返回国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湄公河惨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