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委会官员:欧洲碳排放交易体系不违反已有公约

2011年10月1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ETS不违背“共同担忧区别责任原则”,对航空业及全球经济影响有限
资料图:法国,烟囱里冒出的黑烟。 PELAEZ Julio/CFP

  【财新网】(记者 林倩娅)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司长戴贝克(Jos Delbeke)表示,即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欧洲碳排放交易体系(ETS)并没有违反《芝加哥公约》。

  10月18日,戴贝克在欧盟驻华使馆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国际航空纳入ETS中,没有违反《芝加哥公约》和联合国在全球环境问题上“共同担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芝加哥公约》规定,缔约国承认每一个国家对其领土之上的空域具有完全的和排他的主权。而欧盟ETS将不仅适用于欧盟航空公司,在欧盟境内起飞和降落的非欧盟国家航班也将被强制划入征税范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