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称德法两国同意扩充救助款至2万亿欧元

2011年10月1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股市受此影响全面上涨,但又有报道德法并未达成共识
2011年9月28日,希腊再次爆发示威游行。退休老人抗议财政紧缩政策。抗议者焚烧紧急税收票据。LOUISA GOULIAMAKI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英国媒体10月18日晚间援引欧洲官员称,德法两国领导人已经就将欧元区救助款项扩充近5倍至2万亿欧元达成一致,以期稳定市场的不安情绪。

  英国《卫报》报道称,若不出意外,这2万亿欧元的救助款项将在本周末欧盟领导人布鲁塞尔会面中得以背书。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五天以后举行的欧盟峰会将在欧债危机上走出“重要一步”。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全面上扬。纽约纳斯达克上涨1.63%,报收2657.43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升1.58%,报收11577.0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2%,报收1225.38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