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迪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至A1

2011年10月19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严重财政赤字预计无法完成经济目标,欧盟峰会面临更大压力
2011年10月4日,西班牙马德里,失业者在职业介绍所外排队找工作。 DOMINIQUE FAGET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0月18日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两级,从AA2降至A1,前景展望为负面,称巨大的主权借贷需求、负债严重的银行系统和脆弱的融资能力导致经济增速放缓、前景悲观是降级的主要原因。

   在两大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s)和惠誉国际(Fitch)下调西班牙债务评级后,穆迪也对西班牙降级。此前一天,穆迪曾警告或下调法国3A级评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