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旗2.85亿美元了结SEC的欺诈指控

2011年10月20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SEC对误导投资者行为的处罚中,花旗的支付规模排名第三;花旗并未“承认或否认”指控
2008年11月17日,纽约,花旗银行。 EMMANUEL DUNAND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华尔街银行正在为金融危机前与按揭贷款相关的衍生品交易付出代价。10月19日,花旗银行决定以2.85亿美元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欺诈指控。

  SEC称,花旗集团在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10亿美元担保债务凭证(CDO)中误导投资者,导致投资者几乎全部损失,而花旗银行获得1.6亿美元的费用收入和交易利润。

  10月19日,花旗集团并没有“承认或否认”SEC的指控,而是同意支付2.85亿美元了结此案。其中包括,1.6亿美元的非法所得,3000万美元判决前利息,及9500万美元罚金。这些钱将被全部退还给投资者。这一偿付结果还需要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的同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