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承认叙利亚反对派

2011年10月20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利亚当局组织大规模亲阿萨德游行,同时继续镇压抗议民众
2011年8月28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叙利亚反对派成员用鞋子拍打总统阿萨德的海报。 BULENT KILIC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成为第一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的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10月19日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委员会”。

  叙反对派9月15日宣布会成立一个由140人组成的全国委员会,目标是推翻阿萨德政权。10月2日,叙反对派宣读成立声明,宣告这一具有政权性质的机构正式组建。

  19日,叙利亚当局组织数千民众在北部经济重镇阿勒波举行支持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游行,与此同时在该国中南部继续镇压抗议民众。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