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爆发20万人大罢工

2011年10月20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机场铁路全瘫痪
2011年10月19日,雅典,民众在希腊议会大厦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ANGELOS TZORTZINIS/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希腊首都雅典公共和私营部门职工10月19日举行大规模罢工和示威游行,抗议希腊政府为摆脱债务危机拟采取的新一轮经济紧缩措施。

  希腊议会10月19日晚原则性通过了包括裁减国营企业员工、增加房产税等内容的新一轮紧缩措施法案,并将于20日对该法案进行最终表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代表希腊400万劳工队伍的两大工会号召各行各业展开两年来最大规模的48小时总罢工潮。据希腊警方估计,抗议者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2.5万人。但希腊工会方面则称,仅在首都雅典,就有20万人参加示威活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