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太阳能电池板产商对中方提起贸易申诉

2011年10月20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太阳能板施加限制并征收反倾销关税
2011年2月23日,上海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展出的太阳能发电板。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七家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10月19日向美国商务部就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行业提起贸易申诉,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板施加限制并征收反倾销关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在贸易申诉中称,中方企业利用数十亿美元的政府补贴来帮助增加在美市场销售,同时以远低于生产和运输成本的价格在美国倾销太阳能电池板。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方企业称中国产品的低价销售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致使大批美国工人失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