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友邦调查:67%亚太区成年人对自身健康不满意

2011年10月20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访者多认为睡眠不足、运动不足、压力过大,香港、新加坡等地成年人最缺觉
2009年8月11日,安徽淮北矿业职业病防治医院,一名男性正在进行体检。 范淑梅/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67%的亚太区成年人认为自己健康较五年前差,而34%的人担心睡眠不足,尤以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成年人最缺睡眠。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AIA,01299.HK,下称友邦)10月20日公布上述调查结果。调查访问了亚太区逾1万名成年人,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习惯以及对健康生活的期望与忧虑。

  受访者年龄介于18至65岁,来自不同的收入及教育组别。友邦当日公布了亚太区15个市场的健康生活指数,健康生活指数平均值仅为61(有9个市场的指数更低于60),远远落后于100的满分值。由此可见,亚太区成年人对自身健康的满意度仍有颇大的改善空间。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