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过渡委:卡扎菲已死

2011年10月20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尚不能证实,但首都的黎波里已开始鸣枪庆祝
10月20日,一名“过渡委”士兵在查看卡扎菲被捕地点。据称,卡扎菲从水泥管道中被发现,并在此地被捕。 PHILIPPE DESMAZES/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研究员 舛友雄大)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NTC)周四10月20日宣布,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Col Gaddafi)已在其老家苏尔特(Sirte)被击毙。

  “他被击中头部,已经身亡。”NTC官员莱格塔(Abdel Majid Mlegta)对路透社表示,“他已经被救护车带走。”

  就在前一日,NTC称其已攻下了卡扎菲的出身地苏尔特。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援引匿名信源称,卡扎菲目前“伤势严重”,并且已经被送往利比亚东部城市米苏拉塔(Misrata)。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