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投票通过新一轮紧缩措施

2011年10月21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获救援款大幅裁员减薪,爆发大规模全国性罢工
2011年10月20日,希腊雅典,防暴警察和示威者在宪法广场对峙。 LOUISA GOULIAMAK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希腊议会以154票赞成,144票反对通过了新一轮紧缩措施。措施包括裁剪3万名公共系统职员、降低工资、增加税收等,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希腊民众的生活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在投票前的最后一刻确保了获得300个席位中的多数支持。执政党议员、前劳工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卡采利(Louka Katseli)在投反对票后立即被开除出执政党议员团。执政党在议会中只剩下三个席位的优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