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呼吁在卡扎菲身亡后开启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

2011年10月21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将就结束利比亚军事任务做出决定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称,中方希望利比亚能尽快开启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

  姜瑜表示,中方注意到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 “国家过渡委员会”武装抓捕并证实死亡的报道,“当前,利比亚的历史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希望利比亚尽快开启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维护民族团结与国家统一,尽快实现社会稳定,并开展经济重建,使人民过上安宁、幸福的生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虽未证实卡扎菲死亡的消息,但她表示:“如果‘全国过渡委员会’知道卡扎菲已不再对其构成威胁,这将事实上使其过渡到一个新政府的进程变得更为容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