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身亡 原油市场反应冷淡

2011年10月21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来看,与利比亚因素相比,原油价格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更大,国际市场将继续震荡
200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圣拉斐尔,一人在加油站加油。 Justin Sullivan/GettyNorthAmerica/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身亡的消息并没有引起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的大起大落,纽约油价10月20日小幅收跌,而伦敦油价却小幅上涨,市场反映颇为平淡。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早已成为实际的执政者,因此有关卡扎菲的信息都已经在一段时间内被市场所消化了,并不会对当前市场产生较大的干扰。

  到20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每桶85.30美元,跌幅为0.94%。但1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8美元,收于每桶109.77美元,涨幅为1.27%。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