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罢工潮影响部分中资企业

2011年10月21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赞比亚总统大选后工人普遍提出加薪要求,罢工潮影响包括中国有色在内的数家中资企业
赞比亚总统大选后工人普遍提出加薪要求,罢工潮影响包括中国有色在内的数家中资企业。

  【财新网】(特派赞比亚记者 沈乎 韩薇)10月20日黄昏时分,中国有色(08306.HK)赞比亚谦比西铜矿的门口,一辆巴士载来十余名矿工。他们向铜矿门口的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诚信)人员递交复工表格后,又默默地乘坐巴士离开。

  “他们之所以晚上来,是因为组织罢工的工人白天都在这里守着,他们害怕家人受到威胁。”金诚信的管理人员说。(相关图集:赞比亚罢工潮影响部分中资企业

  这里的罢工已经进行了两周。10月19日,中国有色和采矿承包商金诚信在铜矿门口贴出通知:“鉴于昨日(2011年10月18日)发出的备忘录,要求你们今天(2011年10月19日)前来报到,而你们拒绝服从,现在你们全部被就地解雇。但是你们在48小时内有权上诉。”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