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批准希腊80亿欧元救助款

2011年10月2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的实际状状况低于预期,法国态度的转变使得会谈稍转向积极
2011年9月16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 Bartek Sadowski/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正齐聚布鲁塞尔准备商讨欧洲未来的欧元区领导人,在10月21日晚间批准了救助希腊的下一笔80亿欧元款项。这意味着曾一度濒临破产的希腊赞时无需面对绝境。

  这笔80亿欧元的款项最终还需要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签署同意。若通过IMF,希腊则将于11月中旬获得资金。

  现在看来,希腊的“燃眉之急”算是得以暂时缓解。但随着希腊严苛的紧缩政策和不断的社会冲突,已经使希腊陷入严重的衰退。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