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谷歌加入竞购雅虎阵营

2011年10月24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仍处早期商讨阶段,恐遭致反垄断调查
继微软和阿里巴巴之后,谷歌也成为雅虎的潜在买家。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继微软和阿里巴巴之后,谷歌也加入雅虎的潜在买家之列,使这一收购案变得日益复杂。

  《华尔街日报》23日援引知情人士称,谷歌正与两家私募基金商讨合作收购雅虎核心业务一事,但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而且有可能无果而终。谷歌若果真收购雅虎,势必引来美国反垄断调查。

  雅虎前CEO巴茨离职后,便传出雅虎可能出售部分核心业务的传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多个场合都高调表示了对雅虎的兴趣。

  雅虎目前拥有阿里巴巴40%的股份,阿里巴巴和其他竞争者相比显然具有优势。马云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演讲时曾表示自己是对“整个公司”抱有兴趣。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