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举行首次自由选举

2011年10月24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调和世俗主义与伊斯兰主义成为北非民主化进程中的一大挑战,突尼斯能否成为样板?
10月23日,一位突尼斯人身披国旗站在广场上。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作为席卷了中东北非的“阿拉伯之春”的发源国,突尼斯10月23日举行首次自由选举。从街头运动、政坛地震,到开启民主进程,突尼斯或将为“后阿拉伯之春时代”的国家树立范本。

  突尼斯本次选举共设4000处投票站,在近1000万有投票资质的选民中,有700万人参加了投票,以从1万余名候选人中选出217人成立制宪议会。制宪议会将在一年的时间内制定新宪法。超过1.4万名国际和国内观察员负责对选举过程进行监督。选举结果最早于24日公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