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欢庆解放 卡扎菲曝尸肉铺

2011年10月24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遗体引大量民众围观,利比亚虽解放前景仍不明朗
2011年10月21日,利比亚米苏拉塔郊区,人们排队参观卡扎菲的遗体。 PHILIPPE DESMAZES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3日,在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死后3天,他的遗体仍没有按伊斯兰教习俗下葬,而是在米苏拉塔对民众公开展出。这也是对穆斯林极大的侮辱。

  据路透社报道,尸检已经基本完成,前额左侧、胸部和腹部都有弹孔。法医确认卡扎菲死于枪伤。

  目前,在米苏拉塔,卡扎菲及其第五个儿子穆塔西姆(Mo'tassim Gaddafi)的尸体被并排放置在一家肉铺冷藏室内,供民众观看、拍照。卡扎菲遗体最初赤裸上身展示,一天后,盖上一块毯子,只露出头部。由于存放条件简陋,遗体已出现腐烂迹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