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广传希腊国债持有人面临60%损失

2011年10月2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估计的希腊需1090亿欧元可能过于乐观
2011年9月17日,希腊银行总部外,抗议者用火烧欧元的复印样本。LOUISA GOULIAMAKI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在历经愈3个月的谈判后,希腊国债持有者最终被要求接受60%的债务折让,而债券持有者的损失数将接近此前所同意的3倍。

  10月21日晚间,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的一份来自国际借贷方的“高级机密”报告称,若最终希腊只获得7月提出的1090亿欧元的纾困款,就意味着希腊的国债持有人需要承受60%的损失。而在7月,希腊国债持有人被告知的数字是21%。

  此前,德国曾多次呼吁债券持有者接受更大的削减,以便让希腊尽早获得新一轮纾困款项。这也反映德国在此次危机谈判中所占的强势地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