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基解密或因资金问题关停

2011年10月25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遭到Visa和MasterCard等美国公司的财务冻结,维基解密网站将暂停更新
2011年4月7日,美国好莱坞,圣莫妮卡大道上一块广告牌,支持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GABRIEL BOUYS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10月24日在伦敦宣布,由于遭到Visa和MasterCard等美国公司的财务冻结,维基解密网站将暂时停止更新,将主要精力放在筹集资金上。

  据英国《卫报》报道,阿桑奇当日在伦敦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Visa、万事达(MasterCard)、eBay旗下PayPal等公司阻截了对维基解密的捐款,影响了该网站95%的收入。因此,维基解密被迫暂停公布美国的机密外交文件,未来的主要任务是筹集资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