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因“安全顾虑”撤回驻叙大使

2011年10月25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使曾公开支持反政府人士,受到亲政府人群攻击
2011年9月29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叙利亚政府支持者向美国驻叙大使车辆投掷石块。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4日,美国宣布撤回驻叙利亚大使福特(Robert Ford),并声称这是出于“安全考虑”。此前福特曾因会晤叙利亚反对派至少遭当地民众两次围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表示,由于收到可靠的情报,引起安全上的顾虑,因此撤回福特。

  美国驻叙利亚使馆官员当天也证实,福特已经离开叙利亚,但表示华盛顿并没有正式召回他。正式召回通常被视为一个极具象征性的重大外交步骤。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