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呼吁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

2011年10月25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中方支持朝方坚持接触对话,推动有关对话早日取得成果,尽早重启六方会谈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平壤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朝鲜表示,希望早日重启六方会谈,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当日会见李克强时表示,朝鲜主张尽快重启六方会谈,各方应根据同时行动原则,全面落实“9.19”共同声明。

  据新华社报道,李克强于10月23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

  金正日在会谈中没有谈及铀浓缩问题。美国、韩国坚持朝鲜必须立即停止铀浓缩项目,并将此视为重启六方会谈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