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副财长称奥巴马支持国会力推人民币升值

2011年10月26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是强调人民币升值并不能解决美中贸易逆差问题
10月25号,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就中美贸易议题举行听证会,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雷纳德参加会议。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The Committee of Ways and Means)10月25日就中美贸易议题举行听证会,人民币汇率成为讨论焦点。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奥巴马政府“强烈支持国会力推人民币升值的目标”,但是强调,人民币升值并不能解决美中贸易逆差问题。

  布雷纳德称,对中国而言,让市场决定人民币汇率是非常有效的经济调整手段,符合中国抑制通胀、提振国内购买力的目标。美方将继续接触并鼓励中国加快汇率改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