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秘密下葬 北约即将撤出

2011年10月26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墓葬地点无人知晓,过渡委组建警察部队
10月22日,卡扎菲、他的第五个儿子穆塔西姆和前国防部长尤尼斯的尸体在一处肉类冷藏库中向民众“展示”。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及其儿子穆塔西姆(Mo'tassim Gaddafi)的遗体于10月25日凌晨在一处秘密地点下葬。

   据路透社报道,在死后五天,卡扎菲和穆塔西姆的遗体终于离开了米苏塔拉的肉铺,被安葬在撒哈拉沙漠中的一处秘密位置。此前,卡扎菲的家族曾要求执政当局交出遗体但被拒绝。

   报道称,卡扎菲私人阿訇在卡扎菲和穆塔西姆的尸体旁做了最后的祈祷。卡扎菲的几名亲戚也参加了仪式。随后,两名深得利比亚临时政府信任的人受托将卡扎菲的尸体秘密深埋在撒哈拉沙漠中。墓葬地点将不会公开,以避免恶意破坏或成为圣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